guitarwin

一點妄想,不論是二個人的幸福或四個人的幸福,cp腦殘粉我都祝福他們。無考據。勿上升真人。

第三章 情愫

上一章一个bug,最后一句应该是2013...回忆时间来到2013...

2013早春,随着张梁入演艺圈以来,最长的一部连续剧杀青,他开始执行他策划已久的「长假」。对于演戏,他向来是不排斥且当作是体验另一种人格生活的途径。然,过长的拍戏历程、琐碎的人事相处,却容易令他充满疲惫与能量掏空感,所以他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出走」!

其实相较于二年多前,张梁结束了与国际型规模唱片公司的合约后。或者又该说是三年前的一场因过度劳累引发的大病一场后,他慢慢地渐渐地转变,不论是工作上、私底下,他都更加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让自己更自由、更强大。这些改变,不仅仅使他在演戏方面的进步,演啥像啥,能收能放。连他最热爱的歌唱方面,他也不再贪恋大公司的包装与资源,不但鼓励一路以来陪着他上山下海的黎廷自己出来开经纪公司,当她创立公司的第一名旗下艺人。

在他大病住院的那段时间,他躺在病床上,刚跟远在南国的母亲通完越洋电话,他看着病房门口,医生正在提醒黎廷一些注意事项后,黎廷马不停蹄地去确认与取消原先预定的在内地的一系列宣传与商演等,望着她的身影,他心中想着「我所投入一切,甚至连命都差点赔上的演艺事业,也是她的一切呀...,那为何还要为大企业主卖命?是时候为彼此的未来想想了...」

当时的二人,走过名气最红的顶点,渡过病后的心态转变,30岁的张梁与33岁的黎廷,从原先的姊弟革命情感,渐渐增添了彼此欣赏的情愫在心中萌芽,但十分的隐匿,甚至连当事人自己都尚未察觉。

张梁离开大唱片公司后,来到了间台湾本土的唱片公司,做了张诉说着都会男女隐匿式的爱情哲学的专辑,传递着即使在快餐爱情的世界经历无数伤痕,就算选择了不想打扰爱情,却坚定不移的态度!彷佛无声,看似漂泊,其实持续绕着爱情行走的寂寞行星...。他的歌迷在网上纷纷表示,张梁的歌声又来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不仅是技巧的提升,更是唱的虐哭一票心有同感的听众们。大家一反常态地不反对自己的偶像谈恋爱,不仅歌迷,甚是连访谈节目的女主持人,都不免八卦地问他「到底多久没恋爱了...」「全民催他去谈恋爱似的」

是啊...多久了...他在心底也默默地问了自己...,但这困扰随着专辑的宣传活动慢慢地也被他放在角落没去想了...。直到2012年接连着拍了二部戏,先拍的是个年轻有活力的歌舞剧,感受着年轻艺人们的朝气,张梁似乎也像个年轻小伙子,私底下分享着年轻人最爱聊的恋爱情史。

有次,年轻男演员们开玩笑地吐槽张梁:「梁哥你哪需哀怨没女友呀!你看廷姊把你打点的多好啊!无微不至地!我们私底下都羡慕死你了!」, 「是啊是啊!超羡慕地~!」「廷姊到底几岁啊?怎么保养的,皮肤又白又嫩地!」这票小伙子眼神随着起哄看向一旁的黎廷,张梁当然也跟着看过去。

这剧是夏天开拍,在潮湿闷热的台湾,黎廷自然一贯她简单文青休闲的穿衣风格,当天她穿着长板白衬衫,短牛仔裤,有点「下身失踪」的穿法,如小伙们所调侃,黎廷这样打扮,说是大学生都有人信。黎廷被说得脸又红了,连忙说着:「我去帮你们买饮料」用这借口落荒而逃的意味很明显…

歌舞剧杀青在十月中,张梁只有一周的假期,就要迎来可能会有七八十集的八点档的拍摄。在台北的租屋处,昨晚看剧本看到半夜2点,张梁补眠到中午,醒来后在浴室刷牙,了解张梁作息的黎廷正好也买了二人的午餐回来,不免开口叨念他「不拍戏时不熬夜!不是我们的共识吗?你昨晚太晚睡了...」张梁听见了却没回话,「干嘛不吭声?我念你,你嫌烦了呀?」黎廷把碗筷摆好,等张梁走进饭厅一起坐下。

「我哪会嫌妳,别瞎想!...不过,廷!...」张梁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自从二年多前大病愈,黎廷开设独立经纪公司后,张梁不再叫黎廷为廷姊,而是都叫她「廷」一字,一开始黎廷小不适应了一二周,后来就随他了,这也是为何前一部歌舞剧年轻男演员们会调侃二人的主因,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你到底想说啥就快说啊?有什么话是我们之间不能说的?」黎廷一边吃也一边帮张梁夹菜。张梁想了想,也是,于是把他昨晚熬夜看新戏剧本后的想法总结后说出来,「接下来开拍的八点檔,拍摄期间太长了,而且是边播边拍,想必每天开机的时间会很长,我想找上次合作过的那位小助理来跟,她昨晚也回我电话说,她时间上都把其他工作排开了,可以跟我到戏杀青都没问题,所以这次,廷!妳不要再跟我去现场了,这个夏天妳太辛苦了,我们认识那么多年,没看过妳瘦成这样...」

脸皮薄的黎廷一被称赞又脸红了,「谁...谁规定我不能变瘦的!」其实她也不是刻意,这二年张梁吃的养生,黎廷为了张梁的健康,也去多涉略了不少厨艺以及养生的知识,虽然独自创业有一定的压力,但或许不再有顶头上司,也使她更悠然自在去展现能耐,整体压力其实比以前少了不少,于是自然而然不再水肿,整个人看起来自信又美丽,也难怪歌舞剧里的少男们也难以抗拒这种「姊的魅力」

张梁更好笑,实际拨开他不愿黎廷跟拍这檔新戏八点檔的真实原因,大概是中后期剧本内有「非常多的吻戏,甚至还有床戏」。二个人之间明明情愫暗潮汹涌,却没人要捅开这纸窗,维持着「最契合的工作伙伴」的一个外在形象,私底下相处却犹如老夫老妻一样...

「我不是要来得到妳的同意才询问妳,是要告诉妳,我已经决定了,就是让小助理来跟拍就好,之后这几个月,妳就去打理另外二个艺人的事,台湾这边不忙,妳回南国也ok,记得搭机前告诉我一下就好!」张梁铿锵霸气地一口气讲完,换他夹了一块三杯鸡肉放到黎廷的碗内,「快吃!等下我洗碗!」

黎廷好气好笑地扒了口饭,心想「这弟弟如今是越来越男人了是吧...」

评论

热度(1)